旅行团乐队

旅行团2013年全新单曲《byebye》


旅行团在2013年的春天录制了全新单曲《byebye》,这首歌此前被香港女歌手何韵诗收录在国语专辑《共存》里,成为这张探索人与社会如何寻求共处之道专辑里的爽眼风景,英式摇滚的精致招式,逼戾城市里的轻盈逃亡,旅行团的气质贯穿始终,在《共存》里留下生动剪影。

  说回旅行团本身,城市,生活,是他们的主题。凭借2012年的大热单曲《北京夏夜》斩获第13届音乐节风云榜最佳摇滚乐队和最佳摇滚歌曲两项大奖,是不走颓废路线的旅行团,为灰暗世界端上的一杯澄亮茶汤。环境糟糕人尽皆知,旅行团却好像青春电影里与之不停周旋的少年,和世界的冲突无法调和,就用一把吉他救世界。规则的世界里,人们在孤独中浪费全部精力,为自由怀着说不出的忧虑,每一个明亮个体都难逃湮灭于模糊群像之中,被乐观也好,痴人说梦也罢,旅行团的少年心气却在低温里不曾被磨灭。《byebye》是积蓄已久的爆发,音乐的能量被分解,放大,以致持续到崭新的世界,歌曲里脆亮的鍵盤音效,流畅的吉他大段,简单却深刻的歌词,无一不在传达着他们的态度。与冷漠的世界,沉重的旧我挥手再见,把心梦入药一饮而尽,节奏与梦作伴,抓住手中嗡嗡作响的吉他和话筒,在其力所及的范围里,让阳光投射在更广阔的地方。

收听地址:https://music.weibo.com/t/i/100068556.html

评论(1)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