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团乐队

《Wonderful Day》这张专辑又名“王德福呆”。同名主打歌的MV一开始是简单而又纯净的声音,除了延续旅行团一直以来好听、温馨、浪漫、细腻、柔和的特色之外,更直接地表达出自己的积极向上音乐诗人的艺术气质,像是给自己的心境贴上了标签,正如歌词里击中人心的一句,“简单的人心诚则灵。”空旷的草地,鹅黄的色调,穿过指缝的柔和阳光,是夏天独有的旋律,挥之不去的记忆从定格在某一天的奇妙故事里娓娓道来。脚踏式风琴、闹钟、城堡、老式收音机、老式电视、老照片、手电筒、老算盘、复古装扮......一件件穿越时光的旧物,透露了时间密码,由旅行团的《Wonderful Day》解析成一段段纯真宝贵的记忆。


  “没有人不渴望爱情,没有人想埋葬自己,被时间分娩的心,我歌唱生命。“对生命的敬畏让旅行团自然流露出这样一首歌。在编曲方面,乐队更注重细微敏感的细节把握,着力探究未来的奇妙和永恒,从生命价值的视角,思考两年来的存在与超越、物质与精神。用一首歌展示出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哲思。歌词渗透出对于个人信念的固执和倔强,也有随遇而安以不变应万变的时空场景交错遇见的人,会聚在一起跳一支奇妙的圆圈舞,旅行团用这些怀旧超脱的元素,自然而然地唱出了一个浪漫的邀请,“风在吹动命运,你是否愿随风而行。”

《wonderful day》(奇妙的一天)

词曲:孔阳


未来涂鸦在梦里

我有颗好奇的心

简单的人心诚则灵

但没有人相信

风在吹动命运

你是否愿随风而行

当我跌落最深谷里

我告诉自己

We're having sunshine(我们拥有阳光)

We're having goodtime(我们拥有美好的时光)

We're having goodlife(我们拥有美好的生活)

安静又特别的一天

面对这真实的世界

前方是你的身影

召唤我前行

没有人不渴望爱情

没有人想埋葬自己

被时间分娩的心

我歌唱生命

We're having sunshine(我们拥有阳光)

We're having goodtime(我们拥有美好的时光)

We're having goodlife(我们拥有美好的生活)

风在吹动命运

你是否愿随风而行

前方是你

召唤前行

评论
热度(9)